一口吃掉cheese-

难用

【宜嘉】恋爱压轴题·上

·老师x学生

·年龄差十一岁

·嘉视角,第一人称

·真小学生文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1

我叫王嘉尔,今年十七岁。段宜恩是我的英语老师,他二十八。他和我都没女朋友,发生什么都说的过去。从见到他第一眼我就喜欢他,原因很简单,他长得好看,想操。当然,他操我也不是不行。

现在,我看着他在讲台上偶尔推眼镜的样子,就有一股莫名的冲动。以前我就想过很多场景和姿势,包括讲台。不过,目前我们连情侣都不是,师生关系也属于氛围紧张的那种,他跟班主任说一句话,我就得进办公室喝茶。我认真想过跳过情侣这一步直接上床,我打得过他,但这样显得我不够深情,我也不是随便的人,我更愿意和他一直在一起。

我就这么看了他一节课,眼神热烈,是个人都应该能看的出来,他不为所动,我怀疑他瞎。他双手撑在讲台上,问还有没有问题,果然一群女生把他团团围住,我怎么都觉得他是故意的。有个女生问了和上次一样的问题,他十分耐心,我不爽,手插裤兜出了教室。我也想过假装问他问题,但无非就是语法的东西,做题我靠的都是语感,我不需要那东西。他也不会喜欢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,我就应该向他展示我所有好的方面。而前我也压根没把他当老师,但我不觉得我有错,我只是喜欢上了一个人而已。

我站在走廊上吹了会风,就被叫到办公室。段宜恩从不直接指出我们的问题,给足了班主任面子,也保持了他和我们之间不好不坏的关系。走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,他还在讲题,有个人不知道说了句什么,他笑了,露出两颗虎牙,真好看,但我想把他弄哭,因为他不对我笑。

“第几次了,啊?你不要以为成绩好就可以不写作业!而且每次都是英语作业是什么意思?对段老师有什么不满的话你说出来,我给你沟通解决......“

我听着班主任的教育,想着段宜恩果然不适合当班主任,他永远温柔但和人保持着距离。班主任喝了口茶打算继续说,刚好段宜恩开门进来,“下课了啊,段老师,我正训他呢。”段宜恩嗯了声,微笑着和班主任点头示意。他指节上还留着粉笔灰,但还是那么好看。

“心虚了吧,现在不敢看段老师了?”班主任得意的靠回座椅。我无语,我怕我看他的眼神吓着你。



2

班主任训完,我回教室上课,桌上还放着上节课的英语卷子,我心里放的是段宜恩。我想着这时候段宜恩应该已经走到停车场,计算着他到家的时间,猜着他到家后会做什么。上课铃响,我掏出眼镜认真记笔记,我就是个普通学生,英语课外我都很乖,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我只是把剩下的时间都分给了段宜恩。

放学我做完英语作业才离开教室,英语作业我都写了,只是不交。下楼的时候遇到段宜恩,段宜恩换了身衣服回学校取东西,穿得像个学生。那几秒像电影里的慢镜头,我觉得我心里炸开的烟花都映在眼睛里了,他在一片烟火中抬头,但我只能装作心虚的跟他问好,我靠在转角等他下来,想多看他一眼。我低头玩着书包的肩带,想真麻烦,跟我在一起的话,我送过去不就行了。

段宜恩刚出校门口就被两个混混拦住了,有一个抓着他的手,另一个拿着把刀在威胁他。我不怕刀,我忍不了别人碰他的手。我走过去,把书包用力往那两个人头上一砸,拿着刀的把刀一扔换成拳头打我,幸好刀烫手。一对二,我打不过,段宜恩没帮我。我刚躺地上,校门口保安就冲过来了,很及时。保安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我,恭敬地喊了声段老师。

段宜恩把我领到医务室,看着医生帮我上药,我疼得呲牙咧嘴,他接过医生的棉棒,我大气不敢出。

“突然不疼了?”

“......”

“下次不要冲动,我能解决。”他的声音里好像带着一点心疼,我自作多情了。

“嗯。”他靠的太近了,周围空气里他的味道在和我的鼻子拥抱。气温骤然升高,段宜恩是我一个人的温室效应。我看着他扑闪的睫毛,我很想亲他。

他开车送我回家,问了我地址却叫我带路,我故意饶了一条远的路,他笑了笑,露出了他的虎牙。他应该知道了我的心思,但没拆穿。我看着他的笑觉得很值,博美人一笑应该就是这个意思。我找不到话题跟他聊,他也什么都不问我,连作业的事也没问。他看着前方,我用余光看他脸上略过的光影。

第二天我上台念检讨,不知道的以为我把段宜恩打了。



3

元旦要来了,天冷得要死,想让段宜恩抱。

班里闹哄哄商量着元旦晚会的节目,开学我们就高三了。文艺委员过来问我要不要出个单人节目,我唱歌好听。她说到时候我们年级的老师都会来,毕竟是高三前最后一次参加学校活动了。我想到段宜恩,我答应了。他还没听过我唱歌,我也想唱给他听。文艺委员脸红着走了,我插上耳机选了首歌,叫《I love you 3000》,歌如其名。

我喜欢上段宜恩不到三百天,但我每天都想爱他3000遍。我把歌词里的husband换成了boyfriend,目前,我只想做他的男朋友,我一点都不贪心。

晚会那天我坐在钢琴前边弹边唱,灯光打在我身上,我看不清台下,连段宜恩来没来都不知道,我把准备好的眼神藏回兜里,电视剧骗人。但我还是借着几百个人的勇气,把这首歌唱给了他听。所有人都为我的心声欢呼,只有他不知所踪。我不想找段宜恩,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他听完歌有什么反应,我单方面赌气,除非他现在主动跟我表白我才会高兴一点点。

但事实上,他会有什么反应呢,他甚至不知道我喜欢他,所谓的反应也只不过是我想象中的他或许也喜欢我,是我自己给自己的糖。

走过教师席,我还是不争气的抬头了,段宜恩座位很明显,他翘着二郎腿,背靠椅子,双手自然交叠在腿上。他穿着条纹的灰色西装外套,里面搭配一件白色高领毛衣,黑色金属圆框眼镜下眼窝深邃,鼻梁高挺。干净又优雅。我就这样抬头看着他,他像是察觉到我的目光,低头看我,但很快视线又回到舞台上。在他眼里,我应该和所有学生一样。

表演完就没我什么事了,我靠在礼堂外的柱子上发呆。我低头一个一个点开手机上的应用,点开退出,什么都不干,最后打开了百度,在搜索框输入了怎么引起一个人的注意,我把所有的方法都套在段宜恩身上想了一遍,觉得都不适用,段宜恩一定是数学试卷上的压轴题。

我看着礼堂里的人陆陆续续出来,看着段宜恩走到他的车旁边,打开车门离开。

段宜恩你再不喜欢我,我就要答应隔壁班的表白了。



--------

*突然想试试看第一人称,然后就...这样了,不知道有没有后续

*依旧起名废,想到更好的可能会换hhh

评论(3)

热度(64)